在坡村的琐事。有时是路上的一只猫,有时是爱用品或踩雷品分享。希望不只是碎碎念。

博物馆里待上一天

在荷兰的时候,因为买了博物馆年卡,所以去到任何一个城市都会去逛逛博物馆,最喜欢的还是在阿姆的国立博物馆,阿姆斯特丹,很适合骑着自行车在运河沿岸转悠转悠。

现在搜索rijksmuseum,谷歌地图里还记住了我标星的地点,一下子,特别想念荷兰,特别想念阿姆,想念在河边骑车太阳洒下来,有时候风很大手都冻僵了,有时候还会下点小雨,但自行车上的阿姆斯特丹,真的很棒。



快要离开了的时候,最后骑车去市中心再转了一圈。

去了梵高博物馆,去了国立博物馆,最后看一遍夜巡,还发现了LEGO Room, 里面全是乐高的积木块,可以往墙上嵌,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作品,有拼起来的❤,也有小超人。



那时候,最遗憾的,是以后很难有机会再在阿姆斯特丹的博物馆里大把大把的时光。

多希望能再多待久一点,在博物馆的长椅上发呆也好,看画也好,就这样待上一天吧。


前两天去新加坡的国家美术馆,觉得这个国家真的太小了,展品很普通而且很多都只是世界巡回的一些展,自有的藏品非常有限,而且收藏价值也比较有限。这里的博物馆还有不少的一部分藏品是友国赠品。

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美术馆,正好有一个小的音乐会,每周六日下午的整点,几个本国的乐手,小提琴当乌克丽丽,大提琴当吉他,小提琴还能发出鼓点声。虽然之前也知道各种乐器的另类玩法,能坐在博物馆的台阶上听一场免费的演奏也是挺惬意的。





比起东南亚的博物馆,我果然还是比较喜欢文化底蕴深厚的欧洲。

即使是现代文化,欧洲的博物馆也是更有趣些的。

喜欢FOAM 博物馆里各种奇葩的摄影展(我去的时候就是那个公众号里宣传得泛滥的保姆摄影师),

顺带说说那个很出名的当保姆的摄影师Vivian Maier,实际上比起她的街拍作品我更喜欢她的自拍作品,在那个自拍还不是一项大众娱乐活动的年代。

还喜欢蓬皮杜里的人口变化图,让我感到惊慌又想抓住一分一秒,谁都不知道下一秒离开的是不是就是我。

喜欢在博物馆里待上一整天,要是以后能做个博物馆员,那也是一件让人欣喜的事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日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