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坡村的琐事。有时是路上的一只猫,有时是爱用品或踩雷品分享。希望不只是碎碎念。

投之以礼

不敢以偏概全,但是有时候真的觉得一方水土养一方人。

如果有人问我要不要考虑以后在新加坡工作,我不敢说一定不会,

但我一定不乐意留在新加坡工作。



原因当然不只有这一年看不到头的热带雨林天气,

还有很多。比如多油多盐的饮食,以及杂乱别扭的新加坡口音,还有这里的人对于人情世故的淡薄,还有那些一瘸一拐在食阁里或在清洁洗手间的老人,多少让人有些心寒和无奈。

最近遇到一个让人很看不顺眼的在新加坡生活几十年的马来西亚人,非地图炮,只是觉得对方不尊重别人的表现很典型。

我自认为一直以来与人相处如履薄冰。可能是从小就被教导要换位思考,所以一般都会多想别人会不会不乐意,但当然也有可能是自尊心太强,希望被每一个人喜欢。

但我知道我不可能照顾到每个人的,大部分时间我只是照顾了大部分人感受,却没有照顾到自己。一直以来我都是站在他的角度,觉得不要给人家制造太多麻烦,尽管很影响到心情以及生活质量,但我还是觉得尽量调整自己不去要求别人。然而这个马来西亚老人一上来就跟我讲法律。

但是既然别人没法换位思考,我也绝对不会体谅对方,而且以前我觉得受到的麻烦也会用对方说的法律来逐一算算账。

我觉得我这种报复心理多少有些小气。

但是被别人在背后捅了一刀实在很不爽。


评论

© 日杂 | Powered by LOFTER